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1-18 09:41:38 钟思  审核人:   (点击: )

1月17日上午,2017年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夏立新、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校文献资源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分管文献资料领导、资料室工作人员及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部分馆员与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主持。

副校长夏立新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在文献资源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全校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中发挥的关键和核心作用。他对全校的图书资料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规划,做好服务;二是要有文献资源建设的全局观,合力构筑我校统一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三是要积极探索馆院合作新模式,完善全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他希望各院系和职能部门领导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图书馆、资料室工作,希望图书馆在新的发展时期,更好地发挥在全校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中的核心作用,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

原图书馆馆长李玉海教授作2017年图书馆工作报告。他从资源建设情况、服务与创新、阅读推广与文化活动、馆员队伍建设、管理与创新、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图书馆2017年团体荣誉等方面对图书馆2017年整体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汇报。

文学院副院长魏天无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刘宏伟作为院系代表作了文献资源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还发布了《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工作报告》、《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文献资源使用分析报告》和《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阅读报告》。

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文献资源建设质量水平,更好地了解学院文献资源需求、馆院合作模式及院系资料室的建设情况,协同推进全校文献资源建设共知共建共享,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