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读写楹联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我馆开展入企业送春联活动
2018-01-25 10:51:24 易吉林  审核人:   (点击: )

1月24日下午,洪山区中石工业数据孵化器的党建活动室内温暖如春,喜气洋洋,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专家们为洪山经济开发区的四十余家企业员工书写春联。企业员工们一边欣赏专家们的泼墨挥毫的气势,一边参与现场的楹联创作活动;专家们就员工们提供的楹联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中石工业数据孵化器的董事长王华敏还就自己创作的楹联内容向楹联书法家涂光雍教授请教,如平仄对仗如何修改等,她表示受益匪浅,热烈欢迎楹联经典活动常入企业。活动深受企业员工的好评,现场共送出春联200多副。

楹联作为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企业员工们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还在企业大厅内同时开展了主题为“读写楹联经典,坚定文化自信”的楹联文化展览。内容涵盖了楹联历史传承、华中师范大学作为中国和湖北省楹联传承基地两年来开展的活动情况、师生楹联创作成果展示等,吸引了近百名青年员工驻足观看。

书写楹联前,我校信管学院院长李玉海、图书馆副馆长易吉林、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肖异清、关工委负责人谭根稳和洪山经济开发区书记孙兆臣、管委会副主任陈词良、洪山区总工会副主席王振国、中石工业数据孵化器负责人贾燎、王华敏、唐晓芹以及参与活动的相关人员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化活动品牌和党建工作等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相关企业。

本次活动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携手洪山区总工会、洪山经济开发区、中石工业数据孵化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读写楹联经典,坚定文化自信”系列活动之入企业“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撰写的专家有涂光雍、李玉海、荣亮、马世豪、曾爱华、吴新棋;中国书法家协会、武汉市龙砚阁书画教研中心负责人车元老师。(易吉林)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