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组织和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新时代·新思想·新改革”管理工作研讨会
2018-04-10 11:13:46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3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新时代·新思想·新改革”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管理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三峡大学图书馆承办。三峡大学陈和春副校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王新才教授出席会议,各高校图书馆馆长、书记以及军地院校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馆作为管理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单位及承办单位一起为本次会议的筹备和顺利召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总支张伟书记参与了会议的研讨发言。

开幕式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三峡大学图书馆唐文惠馆长主持,三峡大学陈和春副校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分别致辞。三峡大学陈和春副校长介绍了宜昌的人文地理经济,介绍了三峡大学的特征与优势,回顾了三峡大学几十年来的沧桑、发展和辉煌,对图书馆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素质教育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对本次管理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省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三峡大学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新才秘书长强调: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管理工作专业委员会为湖北各高校图书馆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高校图书馆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和场合进行沟通与交流,共谋湖北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专家报告阶段,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作了题为《为人找书: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的报告;武汉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洪亮博士作了题为《中文诗歌知识图谱构建与服务》的报告。两个报告分别揭示了图书馆的特色服务及其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深度挖掘与深化服务。随后,同方知网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郭文涛博士作了题为《建设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如何利用大数据促进学科服务》的报告,该报告对图书馆在“双一流”背景下提高知识服务与评价能力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分组讨论及交流阶段,参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大家围绕“图书馆文化服务与推广、馆际交流,新员工培训、职工绩效考核、图工委活动奖励、图工委科研课题及刊物、全省数字资源共享体系、服务与业务外包、人工智能、双一流背景下学科服务的拓展”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后,四位组长代表各自小组进行了大会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大会的主题以及有效有序的组织,充分肯定了三个专家的报告,也感谢三峡大学图书馆对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实效。

本次管理工作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节俭高效、团结凝聚。会议完成了预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湖北省图工委秘书处)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