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书香沁花香·青春永绽放——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8-04-25 16:32:05   审核人:   (点击: )

4月23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18年湖北省“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今年全民读书月的主题为“阅读新时代 青春正精彩”,启动仪式由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省委书记蒋超良为全民读书月精心挑选了四本好书,向全省人民推荐。这四本书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讲故事》《读书的力量》《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百篇》。

启动仪式上,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现场为大学生阅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大学生代表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阅读倡议。

同日上午,为落实好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书香荆楚·文化湖北”相关要求,鼓励和号召全校师生们阅读经典,传承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和谐阅读氛围,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了以“书香沁花香·青春永绽放”为主题的一系列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人教版中小学教材中的古代经典名篇的“童蒙经典·踏歌来行”活动,有涵盖中国古代诗歌中的意象知识的“如水智慧·随物咏赋”问答活动,还有考察图书馆及科普等百科知识的“博览群书·追求真知”竞答活动以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旧书回收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参与今年活动的不仅有各个院系的学生,还有华师附小和幼儿园的学生,进一步扩大了全民阅读和文化传承推广的覆盖面。

此外,23日当天,由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和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全民读书月精品图书展暨名家校园行系列活动也在我校同步进行。由图书馆推出的“桂子山上飘书香”等一系列展现我校阅读推广成果的图片展在佑铭体育馆前展出。

当晚19时,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张维为专题讲座在我校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

著名学者张维为给大家带来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文明型国家”专题演讲。

在世界读书月期间,图书馆还举办了多场“文华公书林”讲坛,邀请中国《史记》研究会会长张大可教授为学子讲授“怎样读《史记》”;

邀请香港教育大学中文系教授朱庆之、北师大教育学院教授徐勇和华中师大历史文华学院教授李晓明进行了“三人谈治学”的精彩讲座;

举办“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首届华中师范大学“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开展“悦你分享”风雅读书会活动;

举办“书影悦读”书评影评征文展和“爱上阅读”主题图书展等展览,为读者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阅读盛宴。

“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馆将继续秉持“传播新知,弘扬真理,立德达材,服务大众”的文华理念,引导学生“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倡导读书风尚,弘扬读书精神,让桂子山上飘满书香。(文/图:钟思/钟思 校摄影组)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