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校外籍学者睿达文教授向我馆捐赠藏书
2018-05-17 10:37:12   审核人:   (点击: )

5月16日下午,我校前社会学院院长、外籍学者睿达文教授捐赠图书仪式在我馆九楼风雅斋举行。捐赠人睿达文教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社会学院副院长郑广怀及图书馆和社会学院部分馆员和中外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首先代表图书馆对睿达文教授此次的图书捐赠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在风雅斋举行捐赠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14年9月,睿达文教授于丹桂飘香的季节,来到了桂子山,担任社会学院院长,成为我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位外籍院长。如今,在他将要离开华师的前夕,决定将自己的藏书捐赠图书馆。“Books are for use.”这些文献捐赠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

睿达文教授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与图书的缘分。他表示,孩提时期,在母亲的教育下,自己产生了浓厚的阅读兴趣。长大后,他更是在一家图书馆为众多门类的书籍作了编目工作。而谈到自己此次捐赠的35本书籍,睿达文教授慨言道:“每一本书都有故事。”这些书籍类型广泛,囊括了历史学、教育学、社会学、建筑学等各个研究领域,其中不乏各类学科中比较著名的英文原版书籍。据了解,睿达文教授还将陆续把自己剩余的80本藏书捐赠给图书馆。

社会学院学生代表提到,睿达文教授很早就向她们透露了捐书的计划。在学生心中,睿达文教授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者,给予了她们很多专业方向上的指导。

社会学院副院长郑广怀教授也对此次睿达文教授的慷慨捐书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谈到,在过去的四年里,睿达文教授不遗余力地为学院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事务提供了许多帮助,拓展了社会学院的国际化水平。郑广怀同时表示,睿达文教授带来的外文书籍可以帮助学生直接阅读原著,为学术研究提供方便。此外,捐书的意义比捐钱、捐物的意义更加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华师向历史上的“公共图书馆”的回归。他希望师生们在离开学校时可以把书留一部分下来,作为学校文脉的传承。

随后,张伟书记代表图书馆接受了睿达文教授捐赠的书籍,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文/图:程鸿儒/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