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海军工程大学图书馆书海之心阅读推广俱乐部师生来我馆交流
2018-07-02 16:18:45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上午九点,海军工程大学图书馆书海之心阅读推广俱乐部的师生共19人来到我校图书馆参观,并就图书馆建设及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与我馆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馆阅读推广负责老师朱立红及风雅读书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我馆风雅读书会的甘胤力、喻巍、占勇光等成员热情地接待了海工大的老师同学们,分批次引导他们有序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感受图书馆内浓厚的阅读气氛,同时向他们一一介绍图书馆的硬件设备与电子资源,并演示了自助借书与还书的全部过程。我馆的藏书规模与高度信息化得到了海工大同学们的高度评价。随后,大家齐聚书香氛围浓厚的经典阅览室展开阅读推广的经验交流。

在交流会上,朱立红老师首先向海工大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活动能达到共同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占勇光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主办的多个阅读推广活动,就服务宗旨、主题内容和举办情况等详细讲解;喻巍则详细介绍了读书会线上推广的流程与内容;甘胤力围绕举办活动的前期宣传与成果展示工作进行展开。在交流的过程中,双方就各自举办活动的问题展开讨论。我馆举办的多个系列活动赢得他们阵阵好评;海工大的“不忘初心·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与校广播台合作的“共读一本书”等精品活动也颇具新意,同时他们每年充沛的活动资金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但海工大读书俱乐部指导老师也表示,虽然学校领导重视读书活动,但由于学生们课业压力大、训练任务重,同学们对读书活动缺乏兴趣,读书俱乐部人员较少,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每年两万元的活动资金也只是用于基本的海报与展板以及读书沙龙的筹备。朱老师针对他们的提问,结合我馆举办各大活动的经验给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建议,比如重点从学生的视角出发、形式自由、经典作品艺术化、重视后期的宣传和成果的展示、以小见大、内容丰富等等。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除了两位老师的重要发言,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上午十一点,交流会进入尾声,双方指导老师分别总结了活动内容与相互学习到的经验。结束时,海军工程大学读书俱乐部向我校风雅读书会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两校的读书会在未来能够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十二时许,我馆风雅读书会成员在西区牡丹亭与海军工程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依依惜别,本次两校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圆满结束。(甘胤力)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