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参加第七届古籍保护与流传学术研讨会
2019-05-06 08:50:03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16日至18日,应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的邀请,我馆馆长刘宝卿赴台北参加了“第七届古籍保护与流传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主办,来自海峡两岸各高校图书馆和从事古籍保护、整理与研究的专家学者、教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时代演进和环境变迁中的古籍保护、少数民族古籍保护价值、现代科技对古籍修复的贡献、古籍馆藏与流通管理、传统损坏与现代修复等主题开展了研讨。

会上,我馆馆长刘宝卿与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山大学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主任林明研究馆员就古籍修复技艺传承与创新这一论题围绕常用古籍修复设备和新技术、古籍修复常见误区、图书馆员古籍修复培训计划、民国文献修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刘宝卿馆长还赴东海大学图书馆进行了交流,与东海大学图书馆馆长彭怀真就双方持续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探讨并会见了此前来我馆访问学习的两位馆员纪力孔先生和曾昱嫥女士。

近年来,海峡两岸在古籍保护方面交流日渐深入。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海峡两岸古籍整理、保护和流传工作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