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助力青年教师打开科研新视野
2019-09-29 10:31:28   审核人:   (点击: )

9月26日上午,图书馆邀请Elsevier公司科研管理解决方案咨询顾问杜婷婷来我校开展SCOPUS数据库培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四楼409多媒体培训室举行,70余名青年教师、研究生及图书馆学科馆员参加。

Scopus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了由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科技、医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20000多种期刊,其中同行评审期刊19000多种,另外还有丛书、会议录、专利及网页。QS世界大学排名依据的就是Scopus论文引用数据库及Elsevier提供的数据信息。

杜婷婷顾问从SCOPUS数据库的检索、如何利用SCOPUS支持科研、利用SCOPUS进行科研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讲解,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打开了科研新视野;对于图书馆学科馆员来说,学习了科研分析的方法,有利于今后为学科、学院提供深层次的情报服务。培训结束后,青年教师和图书馆学科馆员就打开科研新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展开交流。(杨毅)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