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2019-11-11 09:49:31   审核人:   (点击: )

11月8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管理发展专业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湖北省各高校图书馆的领导、馆员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大赛。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出席大赛并致辞。大赛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宝卿主持。

大赛历时2个月,包括线上学习答题、线下征文及现场演讲。自今年9月10日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省内各高校图书馆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线上答题活动参与馆员近千名,线下征文共收到来自约50所高校图书馆的近百篇文章。经专家网络个评及专家现场集体终评,共决出20篇征文入围决赛并参与现场演讲展示。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这一大赛主题进行了5分钟的限时演讲。参赛选手们在总结各馆独具特色的工作成果和创新经验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高校图书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历史担当。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刚,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副总监谢东升作为表演嘉宾进行了才艺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最终评审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

本次大赛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引领广大图书馆人坚持初心、坚守使命,齐心协力推进图书馆的事业向前发展,充分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文/图:钟思/陈星雨、唐爽)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