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新馆开始试运行
2022-01-05 14:59:02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李海杰  罗松)历经三年紧张且有序的建设,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新馆在完成并实现物防、技防方案的同时,历经一周的馆藏珍品布展陈列,达到开馆运行条件,于2021年12月31日开始试运行。

试运行第一天,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校办主任刘宏达、基建处处长刘桂阶等一行,在博物馆馆长刘宝卿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成为新馆试运行的第一批观众。

刘宝卿馆长进行云上数字文物演示

博物馆新馆坐落在文科综合楼(一期3楼和4楼,其中三楼为常设展厅,四楼为临展厅和学术交流中心。常设展厅面积约一千二百余平米,分器物珍品厅、钱基博捐赠文物展厅、书画厅等三个部分,展陈馆藏珍品近五百件,函盖石器、陶瓷器、玉器、青铜器、漆器、石刻造像、织锦、字画、印章、钱币、鼻烟壶、文房用品等十二大类。

 

 

作为新馆开馆试运行的首个临展——“清风正气话竹魂——尹维新冰竹画展” 也在四楼临展厅同步推出。尹维新先生1952出生于湖北鄂州,1977年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后调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数十年如一日潜心于中国画“冰竹画的艺术探究和创作,琢磨出冰竹的特殊画法和写意表现,展现不同情景下不同形态的冰竹特色,其首创的冰竹画流派被誉为中国画的一绝。他用前淡后浓、正反作画之新技法,不仅成功地表现出冰竹的空间层次,而且艺术地阐释了冰竹不惧严寒的气节与精神。其作品曾于1998、1999、2000年连续三次应邀赴台湾台北举办个人画展;2005年在北京举办“尹维新中国画(冰竹画系列)作品观摩展及座谈”;2006年应邀赴美国Augustana College(澳古斯坦纳大学)讲演并举办冰竹作品展。2019年适逢建国70周年,12715日,其作品“清风正气话竹魂——尹维新冰竹画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均获得成功,深受海内外艺术界同仁和艺术评论家们的普遍认同和好评。

在试运行阶段,新馆将加紧进行展陈的补充、调整等工作。新博物馆将于2022年4月6日正式开馆(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源于1953年4月6日建成的历史博物馆)。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