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会议圆满举行
2022-03-15 16:39:28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3月11日上午,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总馆九楼风雅斋举行。副校长李鸿飞,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校文献资源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分管文献资料的领导,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馆长刘宝卿主持。

首先,刘宝卿馆长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召开背景、目标任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馆长刘宝卿强调:面对新形式和新困境,为构建我校统一、高效的校内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重新拟订我校文献信息资源配置条例势在必行。

其次,副馆长杨毅汇报我校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并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6所部属师大及在汉8所部属高校图书馆进行了比较分析,对我校文献资源建设经费的投入及使用、现存问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经费不足,难以满足教学科研需要,为此制定《华中师范大学文献及信息资源建设配置条例》,进一步规范、优化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

与会领导围绕《华中师范大学文献信息资源配置条例》(下文简称《条例》)进行研讨,化学学院肖文精院长提出数字资源的重要性,希望图书馆提高数字资源覆盖面;历史文化学院吴琦院长强调图书馆在学校的地位,指出此次规范条例的必要性,并对纸电配比给出了专业建议;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宗山院长也就文献信息建设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表示支持馆院共建以保障文献资料的基本建设。各职能部门领导及院长就资源建设经费投入体制机制、如何优化有限资源经费配置,以实现资源建设经费效益最大化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主管领导李鸿飞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图书资料和设施设备一样,是师生做学问不可或缺的工具,就象吃饭的筷子和碗。学校现有的资源建设问题既是图书馆的,也是学院的,更是学校的。他代表学校感谢各院系各学科对学校的理解和包容,要求图书馆在数字发展日新月异的形势下,加强同学院的学科、职能部门的协同,尽快提档升级,以有效应对师生日益增长的基础性、完整性、针对性、精准性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以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