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城环学院接收曾菊新教授捐赠图书
2022-03-22 16:41:00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曾菊新教授向城环学院捐赠《湖北省志(1979—2000)》1套、共计42卷(定价16800元)。曾菊新教授的赠书不仅丰富了馆藏,更是激励师生的宝贵精神食粮。我院将予以珍藏,让知识与爱心的能量延绵流长。

全志3000多万字、整体成稿、统一装帧,42卷一次性出版。其中第2卷《湖北省志 自然综述 地理》是由我院曾菊新教授主编,吴宜进、罗静、余斌、刘目兴、敖荣军、杨振、余瑞林、袁绪英、程波、朱媛媛、冯娟、张海林、吴郁玲、杨灵珍等老师参加编写和审校,还有20多位研究生参加资料整理和初稿修改,还聘请了湖北省内曾克锋、韩桐魁、邓先瑞、李娟文、罗师孔等10位专家审稿。

《湖北省志》总纂王晓东在序言中指出,一邑之典章文物,皆系于志。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宝,自春秋战国时期发端以来,绵延千载、赓续不绝,独树一帜、自成一脉,一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珍贵的资料宝库、文化宝库、知识宝库。湖北省是文化大省,历史底蕴深厚。荆楚文化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存史资政育人也是荆楚文化的优良传统。盛世修志,志载盛世。自2006年开始,第二轮《湖北省志》(1979-2000)正式启动编修,至2019年出版,经过十二年艰辛磨砺,这部42卷的志书终于付梓出版。编纂期间,我院部分师生承担并顺利完成了《湖北省志·地理》和《湖北省志·自然综述》的修志任务。在此一并致谢!(刘会敏)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