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23-11-17 14:04:52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吴梦茹)“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了全面贯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馆员防火防灾意识,图书馆借此机会,于三楼报告厅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讲座。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体馆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讲人为湖北省消防协会楚安科普宣传教育中心熊海峰教员。会上,熊教员首先对各类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讲解,以案说法的警示效果非常强烈,使得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高校图书馆是保存和交流知识载体的重要基地。熊教员强调图书馆作为重点防火单位,所有人员都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结合图书馆日常工作实际,防范图书馆公共区域的安全隐患。并在现场科普了作为图书馆员应具备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

同时,熊教员还通过大量的图片、短片展示,深入浅出地科普了生活中有哪些安全隐患、如何消灭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方法等方面的消防专业知识,并在现场亲自示范防毒面具的佩戴方式及使用情景。最后,熊教员带领全体馆员进行灭火演练,指导现场人员进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操练。

高校图书馆人流量大,可燃、易燃物多,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还会损毁许多重要藏书资料,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习,全体馆员将时刻警醒自己,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日常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时刻做好准备。(审读人 吴德能)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