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回头看”动员会
2023-12-01 11:33:18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裴晓荣)11月27日上午,图书馆(博物馆)在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回头看”动员会。党委成员、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吴德能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并通报了图书馆(博物馆)党委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自查结果,布置各支部会后要组织认真学习。重点传达了《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并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作动员。在回顾第一阶段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后,吴德能表示,事实证明,主题教育对图书馆(博物馆)工作有推动作用,第二阶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中党委和各支部都要注意有序组织推进“回头看”工作并做好总结。

吴德能指出,上周举办的首届“图书馆邀你来吐槽”读者交流会很成功,但这只是开始不是结束,学生是满怀主人翁精神在参与,而我们不怕直面问题,要对学生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建议把收集到的1562个问题,分类清单化: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清单要明晰。之后整体下发给各部门中心主任,牵涉到政治问题的发给各支部书记。各中心主任收到后要认真思考拿出具体举措、明确具体的整改时刻表,最终目标是解决问题,暂时解决不了的或者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也要明确整改具体措施、整改时间和具体责任分工。党委将会把整改完成情况列为各部门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吐槽大会”作为图书馆(博物馆)为民服务品牌活动,争取一个学期开展一次。

馆长刘宝卿十分赞同,并表示,时值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并恰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回头看”时期,图书馆(博物馆)作为学校的文化阵地,无论从自身角色、职责担当、还是文化育人方面来看,文化思想无论是作为“吐槽大会”之后自身充电,还是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图书馆(博物馆)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中的文化阵地、文化自信培育场所的作用,都应作为党委、各支部和全体馆员年终学习内容、作为主题教育“回头看”内容;作为各中心工作年终总结“回头看”时的参照思想,看看我们作为文化育人主阵地做的如何。同时还建议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内容结合起来学习。

会议还对近期学校下发工作及馆内重要业务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商议,如兼职组织员选拔、巾帼文明岗申报工作,年度工作收尾,年终总结布置、明年预算等。(审读人吴德能)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