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文宣文创中心荣获华中师范大学“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3-12-21 16:33:30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校工会举行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五批“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图书馆文宣文创中心在馆领导推荐下积极参与此次评选,经考核评估,在全校18个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书馆文宣文创中心成立于2021年,共5名女性馆员,是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女职工团队。在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分党委的领导下,图书馆文宣文创中心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等方面着手,以宣传图书馆为己任,努力做好图书馆阅读推广、文化活动策划组织、新媒体运营和纸媒宣传等工作,致力于推广图书馆的文化价值和服务,努力推进图书馆文化建设与书香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三年来文宣文创中心开展红色主题阅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建“芸窗共读”文化品牌,引领学生回归经典;开展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提升学生文化自信;组织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校园;指导学生科幻社团,开展各项专题活动;培养阅读推广人志愿者团队,以学生带动学生,让经典阅读活起来,各项大小活动共达七十余场。另外,基于我馆各种元素,开发图书馆文创产品。文宣文创中心各项活动开展,一方面激发了读者对图书馆和校园阅读文化的认同感,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培养学生各项能力。

文宣文创中心还担负着图书馆的各项对外宣传活动。一方面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图书馆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会用图书馆”,“用好图书馆”,另一方面,接待校外来访同行与校外读者,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图书馆,树立图书馆良好形象。

近年来,在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正确引导,以及五名馆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文宣文创中心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策划组织的多项活动,被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报道;2022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对文宣文创中心策划组织的“楚脉千秋 世济其美”楚文化系列活动案例全文展示,多项活动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北省图工委颁发的荣誉奖项。2022年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分别荣获十佳二级单位新媒体和十佳二级单位主页。2023年文宣文创中心主任还为全省同行进行了阅读推广专项培训。

此次文宣文创中心获得学校“巾帼文明奖”荣誉称号,是对图书馆文宣文创中心工作成绩的充分认可。今后,文宣文创中心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坚持育人为本,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书香校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文宣文创中心)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