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第五届第二次全体职工大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4-01-25 10:29:11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邓鹃)2024年1月22日上午,图书馆(博物馆)第五届第二次全体职工大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博物馆四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查道林、副校长李鸿飞、馆领导班子及全体馆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德能主持。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查书记致辞。查书肯定了图书馆(博物馆)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图书馆作为文化工作单位,责任重大,肩负着传承传统文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以书宜人,以文化人。二是我们要紧跟教育的数字化、网络化、国际化步伐,做好资源的推送服务,以大数据育人,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抓住信息服务的新赛道、新途径。三是以4•23为抓手,做好文化推广,将典籍和文物推广出去。四是继续保持工会工作恶的政治性、先进性、纯正性,认识到位,求真务实;规范民主管理、民主参与、监督,聚焦学校一流学科发展;继续关心困难职工、青年职工,维护大家的权益。最后,查书记希望图书馆(博物馆)的工作在新的一年更进一步。

随后,李鸿飞副校长发表讲话。李校长在肯定我馆业务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博物馆)的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图书馆的队伍建设,美化工作环境、提升发展空间;三是加强图书馆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建设;四是加强图书馆与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高瞻远瞩、务实进取。

紧接着,图书馆(博物馆)馆长刘宝卿作《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博物馆)2023年工作报告》。刘馆长从党务工作、行政工作、业务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统战、工会、离退休工作等五个方面,对我馆2023年度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我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资源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其后,副馆长杨毅作《2023年图书馆(博物馆)经费使用说明》,对全馆2023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报告。杨馆长指出,2023年各项经费支出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今后还要做好经费的绩效分析,进一步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接下来,馆工会主席胡琳作《2023年图书馆(博物馆)工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图书馆(博物馆)工会经费使用说明》。她汇报了工会思政建设、提升馆员专业技能、开展职工业余活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社会公益等几个方面工作内容。2023年,馆工会在馆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会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之后,刘宝卿馆长向大会汇报了制度建设有关情况。

最后,吴德能书记宣读了2023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光荣在馆30年荣誉奖”、第五届馆员风采大赛等获奖名单,对获得荣誉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至此,图书馆(博物馆)第五届第二次全体职工大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体馆员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报告,牢记校领导的殷切寄望,在2024年将以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审读人 吴德能)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