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暨5月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3-05-19 09:08:38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裴晓荣)5月18日上午9:00,图书馆(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暨2023年第4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并讲授党课《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专题读书班由副馆长艾咏芳领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馆中心组成员及馆各中心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2022年,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专门部署。同年1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章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详细地阐释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艾咏芳结合我校实际,从学科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认为图书馆永恒的主题和定位应该是服务,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创新信息资源,提供优质的线上线下服务。有为才有位。

张伟表示听后很有收获。他说,教育是当前的一个重要的主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追求的目标,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推进我们建设教育强国。我们学校是师范大学,培养未来教育者的地方,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一点显得更为重要。

接下来是专题党课,张伟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两个方面,展现了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张伟感慨道:我们是这十年的当事人,建设者也是见证者,是有深刻的感受的。十年中,图书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了很大的进步。从刚开始的一个馆,到现在的南湖分馆,博物馆、以及在建的章开沅人文馆,图书馆的功能、影响和作用的发挥都有了很大的增强。从馆员队伍、经费等方面同样也能感受到图书馆自身的变化。同样学校也是如此,无论从一流学科建设、校园的变化中都能感受的到。这十年是变化最大的十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这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分不开,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时代。

在座人员同样感慨万分,共同回忆了校园的变化,钟思表示,华师的发展日新月异,每天上下班经过大学生活动中心看着它一天天的建成,感觉华师越来越好,希望华师以后能更好。

大家通过回顾过去的发展,对未来充满信心。深刻体会到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审读人 张伟)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