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暨6月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3-06-20 11:23:27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裴晓荣)6月19日上午9:00,图书馆(博物馆)党委在9楼风雅斋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暨2023年第5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本次读书会是我馆主题教育读书会收官之作,校主题教育联络组徐晨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馆中心组成员及馆各中心主任均到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德能主持。

吴德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我们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学思想来增强党性,结合工作重实践、最后结合岗位建新功。为此,我们领导班子要示范地学、支部书记要带头地学、党员要踊跃地学、线上线下要融合地学、丰富我们的载体创新地学、最后的结果就是要重实践、建新功,这正是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今天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跟我们图书馆(博物馆)的业务紧密相关。值得我们集中观看学习,再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谈学思践悟。

馆长、党委统战委员刘宝卿表示,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护文明之火种、传永续之文脉的崇高使命感,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展示了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科学态度。“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这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志,更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是我们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我们中国当代文化创新的宝藏。作为图书馆(博物馆)人,我们在中华民族文明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今后,图书馆(博物馆)要在建设书香校园、文化中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中,发挥我们精神给养的作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副馆长、党委妇女委员艾咏芳,副馆长、党委纪检委员杨毅,办公室主任、组织委员徐蓉,党委宣传委员钟思,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党委青年委员程晏萍,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孙丹霞,第二支部支部书记徐晨琛,技术保障中心主任唐世军,资源建设部中心主任胡琳,古籍与文物服务中心主任陈春玲,流通部主任沈菊霞,文轩文创中心主任朱立红依次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体会。

在共同听取与会成员的发言后,吴德能对徐晨阳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邀请她代表学校联络组给于了指示和要求。吴德能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和大家进行政治学习和研讨交流,感觉大家很有水平很有思想,对图书馆(博物馆)和图书馆(博物馆)人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觉到了大家的忠诚、博雅和朴实。图书馆(博物院)很重要,它是一所大学的文化地标,是一所大学的门面,是一所大学的形象。通过图书馆这一窗口反映和体现学校的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陈春玲老师刚才发言中所说的不忘初心和服务读者,以及杨毅馆长提到的现代大学的四大功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深感同为图书馆(博物馆)人的责任重大,但是,“使命无上光荣”,这是今天的个人收获。希望以后能与大家进一步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